白內障人工水晶體價格、人工水晶體功能、如何選擇人工水晶體、視保眼科  


親愛老爸得了白內障,醫師說可以做手術了,但是人工水晶體要選哪一種呢,老爸不會上網,只好我來替他查一查,不查還好,一查不得了,怎麼那麼多種,看得我眼都花了,後來請教了在眼科上班的朋友,她告訴我先區別健保給付與自費的差別,再來看各式人工水晶體的功能,才不會一頭霧水。


 


朋友說,健保給付人工水晶體其實也很好用,經長期眼科臨床證實,術後結果非常安全,滿意度也很高,對日常生活都是夠用的,目前健保給付的人工水晶體是白片、單焦、球面人工水晶體。


 


對於某些有特殊視覺品質需求者,比攝影師,或是同時有看遠看近需求者,健保給付的人工水晶體功能就無法滿足,在經濟條件許可下,可選擇自付差額、功能性較高的人工水晶體,包括黃片、多焦、非球面、散光矯正功能人工水晶體。


 


那自費的到底有什麼好呢?朋友用了很簡單的方法,在紙上畫來畫去,跟我講了半個多小時,我總算懂了,現在就來分享給大家囉!


 


黃片


l   可同時過濾紫外線與有害藍光,保護視網膜,預防黃斑部病變。


l   適合白天活動較多,眼睛容易畏光,想再多一層保護者。


 


白片


l   高透光材質,提升視覺對比敏感度,維持良好夜間視力。自費的白片人工水晶體,也具有同時過濾紫外線與有害藍光,保護視網膜,預防黃斑部病變的功能。


l   適合色彩辨識度較高的職業、夜晚有開車需求者。


 


球面


l   健保給付,有預算限制、年紀較大、對視力品質需求不甚高者適用,可矯正近視、遠視。


 


非球面


l   減少影像變形,提升夜視品質,適合對視力品質需求高、仍在工作者,可矯正近視、遠視。


 


單焦點


l   僅能提供看遠單一功能,看近則仍需戴老花眼鏡。


 


多焦點


l   同時具備看遠、看近功能,中距離視力稍差。


 


散光矯正片


l   適合高度散光(150度)以上。


 


好啦!花了我好多時間來整理這個資料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,如果還想再看更詳細的資訊,可以參考視保眼科這個網站,我就不多說了~http://my.lasiks.com.tw/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kaivyqurmm71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